是为了自己而璀璨

关于雨天的狂想曲

今天和gary吃完饭,聊完坐地铁回来十点左右。路上我看着雨伴着雷声落下来。我撑着伞,一直怕我站在树旁雷会打在我身上,尽管自我感觉是个善良的人,但是我不确定上辈子有没有得罪老天爷。

看着旁边的女生是雨衣,突然想着为什么我不买雨衣呢,比雨伞有安全感,有种包裹的感觉。噢,tvb的经典桥段,女生男生没带伞,裹着男生的西装飞奔在雨里,现在想想真是俗气。俗不可耐,思考了一下西装可以换成什么道具,内衣哈哈哈哈哈,趣味十足,情色满分,功能负分,做成一部实验性小短片还是有点小看头的。

平日喜欢雨,大概是因为小时候见过棉花夹雨纷飞,好看极了。第二个喜欢雨的原因是,大概只有在下雨的时候才能当野孩子,宛如智障一样在雨里玩。如果雨水干净,何尝不可以游泳呢。但是我是开玩笑的哈哈哈哈哈,水还是太脏了,不过对雨的爱意,不会被这个水而污染。不过今日却是想着其他事,突然想起雨天的动物。

啊,是牛蛙。

最小时候曾在东莞读书的时候,学校有一个池子,里面很多蛙,一到了夏天就一直叫个不停。还有蝌蚪,那时是我与动物最接近的时候,也是我胆子最大的时候,不怕蛙,不怕老鼠,不怕螳螂蟑螂,逗过猫头鹰,后来猫头鹰被人弄死了,难受了一段时间。这种随性的日子是爽快。

不用人懂我,他们把我当傻逼也无所谓哈哈哈哈,我就是静静快乐就好。

世界上每个人都有一首歌,合理规程下,合唱团的同学依照规矩,音准完美,出色完成古典的作品。不下雨的时候,我是合唱团的一员啦,我就是俗不可耐的人,倒也不是装,只是分裂出阿一的人格。那要是下雨啦,我倒是连歌都不唱了。躺着在床上一整天,睡个觉,浪费一下人生。雨声这时候是最好的催眠曲了。

雨是分声音的,有时候会像集体人群的鼓掌声,有时是寺庙屋檐的思跺声,要是结合播着电视上噪音声,可以演一出关于寂寞的mv,没错,说的就是台湾音乐mv。

我是不懂,为什么台湾歌那么多都是关于爱情的。其实转一个角度,雨的落点可以变成噼里啪啦的霹雳舞,落着落着的脚步回到80年代,变成乒乓球跳跃。旋转,跳跃,我不停歇哈哈哈哈哈。


我随便写这个的时候,虽然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只是我很开心,外面下着雨,另外一个窗口放着世乒赛的比赛,张继科要输了,我不写了,我去看着他,嘤嘤嘤。

评论

© ……… | Powered by LOFTER